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特写:飞赴纽约鼓舞士气 布什发表煽情讲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5日 12: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东部时间9月14日下午(北京时间9月15日凌晨),美国总统布什乘直升飞机抵达纽约,视察世贸中心灾难现场的救援情况,鼓励救援人员加倍努力,同时,布什声称“美国将严惩恐怖分子”。

  据法新社报道,当布什乘坐的直升飞机飞抵世贸大楼这片废墟附近时,数架武装直升机在空中盘旋,以确保布什的安全。布什走下飞机,时而同部分救援人员握手表示感谢,时
而激动地拍着救援人员的肩膀,鼓励他们更加努力地工作。最后他站到一堆废墟瓦砾的上面,向救援人员发表了颇为煽情的讲话。

  布什拿着扩音器讲道:“今天的美国正在屈膝祈祷,向那些在此处遇难的人,向那些参加救援工作人,向那些悲痛欲绝的家庭。全体美国人将同纽约、新泽西和康涅狄格的善良的人们一起,并肩作战。我们向遇难的数千人表示沉重的悼念。”

  布什的话音未落,就有一些人高喊:“乔治,我们听不见,大点声。”

  对此,布什一边挥动着胳膊,一边提高声音说道:“我能听见你们!我能听见你们!整个世界都能听见你们!那些密谋撞毁这些建筑的人也将很快听到你们的声音!”

  闻听此言,顿时,人群中爆发出“美国!美国!美国!”,呼声响彻纽约上空。

  面对救援人员,布什接着说道:“全体美国人将把他们所有的爱和同情给予你们,感谢你们所做的艰苦工作,你们是美国的骄傲,愿上帝保佑美国!”

  昔日的繁华景象已不再有,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变成了废墟一片。看到这种景象,布什十分激动地说,巨大的建筑已被扭曲,浓浓的黑烟四处飘散,破碎的玻璃随处可见,毁坏程度之大令他震惊不已,心中的悲愤更是言语难以表达。

  布什还说:“我们准备采取的行动已经按部就班地展开,我对此很满意。”(孙玉庆)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