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延长联合国驻埃厄特派团的任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5日 12:12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9月14日电(记者段吉勇)联合国安理会14日决定,将联合国驻埃塞俄比亚和厄立特里亚特派团的任期延长6个月,至2002年3月15日。

  安理会在14日下午通过的一项决议中敦促埃厄双方为特派团执行使命提供全面合作并切实遵守他们所签署的停火与和平协议。

  决议呼吁双方为特派团人员提供自由通行的便利、促进建立两国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与阿斯马拉之间的空中通道以及提供有关临时安全区内的地方民兵与警察的情况等。

  决议敦促双方保证将主要精力从武器购买和其他军事行动转到各自国家的经济重建和经济发展,同时鼓励国际社会支持埃厄和平进程。

  埃厄两国因边界纠纷于1998年5月爆发的武装冲突导致上万人丧生,100多万人流离失所。去年6月,埃厄两国签署停火协议,同年12月签署和平协议。去年7月成立的联合国驻埃塞俄比亚和厄立特里亚特派团的主要使命是监督两国执行停火与和平协议。(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