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朱邦造论我再次挫败台湾“参与”联合国提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5日 10: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5日电外交部发言人朱邦造今天就我再次挫败台湾“参与”联合国提案发表谈话说,北京时间9月15日凌晨,第56届联大总务委员会再次拒绝了冈比亚等少数国家提出的将所谓台湾“参与”联合国问题列入本届联大议程的提案。这又一次充分反映了绝大多数会员国维护《联合国宪章》和联大第2758号决议权威性以及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坚定立场。

  他说台湾当局今年费尽心机,采取多种手法,竭力推动台“参与”联合国提案,但仍未逃脱失败的下场。事实反复说明,任何违反《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及广大会员国意愿的图谋都是徒劳的,是不得人心的。台湾当局在联合国制造“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的分裂企图是注定要失败的。(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