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报告称战乱与贫穷构成对儿童权益最大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5日 10:37 新华网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14日发表报告称,战乱与贫穷已构成对世界儿童权益的最大威胁。

  这份题为《2002年的世界儿童》的报告在总结过去工作时指出,虽然国际社会在保障儿童权益的工作中取得一定成就,但各国在1990年世界儿童大会上制订的工作目标还远未实现。

  报告显示,只有60个国家实现了将新生儿死亡率降低三分之一的目标。虽然发展中国家成功地将营养不良的儿童总数从一年前的1.77亿减少到1.49亿,但此前制订的2005年前根除儿童缺碘症的目标还远未实现。

  报告称,在1990至2000年的10年间,全世界约有200万儿童在战乱中惨遭屠杀。战争还导致约600万儿童受伤或残废,1200万儿童无家可归。

  根据该报告,目前共有约5亿儿童每天的生活费在1美元以下。此外,贫穷还致使全球约1亿儿童失学。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