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黄埔同学会理事会强调广泛团结反分裂促统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5日 10: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四日电(记者黄少华)黄埔军校同学会二届五次理事会议今天在此间闭幕。会议强调,要广泛团结海内外黄埔同学反分裂,促进中国实现完全统一。

  在为期四天的会议上,黄埔同学会副会长李运昌在作理事会工作报告中说,本次理事会议的任务,就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的“七一”重要讲话,以讲话精神为指导,按照全国统战工作会议提出的要求,总结新经验,研究新问题,围绕中共和国家的
大目标进行工作布局,全面推动黄埔同学会的工作。

  他说,去年五月以来,台湾岛内政局发生重大变化。台湾当局领导人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拒不承认一个中国原则,正在变本加厉地推行“台独”路线,图谋“以武拒统”。

  他表示,实现祖国统一大业,是人心所向,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我们要响应江泽民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发出的“为推动两岸关系发展和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而继续奋斗”的号召,增强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奋力工作,努力推动两岸的交流与交往,广泛团结台港澳和海外黄埔同学反分裂,反“台独”,为实现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张廷翰到会祝贺并发表了讲话。

  今天闭幕的理事会议通过了理事会工作报告,增补吕传镛、陈镇中、赵广嵩为理事,聘请李均田为秘书长。

  出席会议的有黄埔军校同学会顾问胡立教,副会长程元、杨荫东、林上元、沈策、黎原和理事共三十四人,部分省、市黄埔同学会的代表列席会议。

  (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