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李瑞环:中国强大是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积极力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5日 10: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四日电(记者陈静)中国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今天在此间会见了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新加坡总统纳丹时说,中国永远不称霸,中国的强大是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积极力量。

  李瑞环说,中国真诚热爱和平,对和平有强烈愿望,并表示,中国致力维护和平。他说,中国的现代化建设需要中国人民专心致志办好自己的事情,需要与各国交流合作、学习
国外的先进经验,需要一个长期友好的国际环境。

  他指出,世界上任何破坏和平的行经都是对包括中国人民在内的世界人民根本利益的严重侵害。

  李瑞环说,中国人民绝不会将自己过去所遭遇的那种苦难强加给别人,中国永远不称霸,中国的强大是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积极力量。

  纳丹说,新加坡重视同中国的关系,今后愿意在双边和多边领域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全面合作。他祝贺北京赢得二00八年奥运会的举办权,预祝并相信中国将成功举办此次国际体育盛会。(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