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郑和下西洋六百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工作启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5日 10: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四日电日前,中国交通部牵头成立了郑和下西洋六百周年纪念活动筹备领导小组,有关纪念活动的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二00五年是郑和首次下西洋六百周年,届时中国将举行以“睦邻友好、科学航海”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纪念中华民族历史上的这一伟大壮举。

  郑和是明朝伟大的航海家。他从公元一四0五年到一四三三年的二十八年间,七次海上远航,经东南亚、印度洋到达红海及非洲,遍访三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其航行规模和难度之大,组织之严密,都是同时代其他远航活动所无法比拟的。

  有关专家指出,郑和七下西洋,体现了中国当时雄厚的经济实力和发达的航海技术,说明中华民族在历史上就致力于同各国人民友好往来,进行经济和文化交流的睦邻友好外交。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