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警务公开网上作战 信息化推动广州公安数字警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5日 10:21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9月15日电(肖文峰陈立雄)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广州公安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后广州警方的信息化建设目标是实现数字警务,即在公安工作中实现数字化,包括警务公开、网上作战、远程信息查询和对比、无纸化办公等。

  据悉,目前广州市公安局已有100多项计算机应用软件投入使用,其中17项为较大规模的网络综合计算机应用项目,形成了以各级指挥系统、违法犯罪综合系统、常住人口和暂住
人口信息管理系统、交通管理综合系统等为核心的公安综合信息系统。

  会议指出,未来三年广州公安信息化建设的重点是信息通信网络建设,在高速宽带的信息通信光纤网络建成后,进一步加快公安信息化、现代化的进程,提高各警种统一指挥、协同作战的能力。同时,网络将提高公安部门对社会的管理和服务能力,使已建立的全市人口、车辆、驾驶员以及DNA、交通、消防等各项业务为政府部门和社会提供权威性的信息资源服务。(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