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学者认为美报复恐怖分子将带来诸多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5日 10: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九月十四日电台北消息:台湾多家媒体今天发表多位学者对美将报复恐怖分子的看法,专家认为美国应在证据确凿下进行报复,以免再伤无辜;美国倘若采取报复行动,将会带来诸多经济问题。

  《民生报》在题为“报复行动,只会加深族群对立、冲突”的文章中指出,美国若在真凶未明之前,即进行育目报复,将成为另一种恐怖活动,甚至造成种族冲突对立,导致全
球经济更趋萧条。

  台湾文化大学教授陈纯人认为,美国政府如果在真相未明之前,仓促出兵,未来将冤冤相报,永无休止。

  该校助理教授王冠雄认为,从国际法观点看,美国报复行动应控制在一定范围,否则极有可能触动敏感的政治神经,酿成不可收拾的后续灾难。

  台大教授石之瑜在《联合报》发表文章指出,美国政府将发动报复行动,可能更像当年的“越战”,自认为凭借实力可以取胜,事实则未必如此。

  石教授说,如果美国此次不能稳、准、狠地打击恐怖分子,那么各种种族暴力事件将连续上演,所谓人权国家将从此沉沦。

  台湾大学经济系教授许振明在接受“中央社”记者采访时指出,一旦美国真的开打,宽松的货币加上飙高的油价,巨额的军费支出,可以预见美元将大跌,美国必须同时面临通货膨胀和经济低迷的挑战。

  (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