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述:美国准备报复恐怖分子 哀悼活动仍在继续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5日 09:1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纽约时间9月14日(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本周二纽约和华盛顿发生连环恐怖事件之后,整个美国到周五为止仍然沉浸在哀悼的氛围之中。美国参议院已经授权布什对恐怖分子采取军事行动,同时布什也同意了国防部动员5万名预备役军人的要求,宣称要对恐怖分子以牙还牙。

  在参加完在华盛顿的纪念仪式之后,布什乘坐“空军一号”前往纽约,悼念并安慰恐
怖事件死伤者及其家属。在被摧毁的世贸大楼废墟前,布什表示:“那些策划和实施这一恐怖活动的人不久将得到应有的报复。”

  美国政府现已将本-拉登视作头号嫌犯,而为本-拉登提供避难所的阿富汗已经被列为首选打击目标。对此,塔利班最高首领奥马尔的发言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已做好准备不惜一切代价进行自卫,现在美国已暗示他们将对我们实施攻击,我们也不会束手就擒。”

  俄罗斯方面表示愿意支持美国对阿富汗境内的恐怖组织基地进行空袭,但表示俄方不会参加针对阿富汗的地面攻击或同意北约部队在前苏联共和国内驻扎。与此同时,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在与该国的高级军事将领进行了7个小时的会谈之后仍然没有对美方提出的帮助搜寻本-拉登的要求做出回应。另外,北约秘书长罗伯特森也表示,华盛顿还没有正式向北约提出寻求报复性打击帮助的要求,而且北约方面也不会实施“毫无理性的报复”。

  此前,FBI公布了涉嫌劫机并制造恐怖事件的19人名单,但该机构表示到目前为止尚未逮捕一人。

  参加在华盛顿举行的纪念仪式的前总统包括福特、老布什、卡特以及克林顿,只有患老年痴呆症的里根没有到场,另外前任副总统戈尔也在悼念人群当中。在英国,伊利莎白女王和布莱尔首相也向美国恐怖事件遇难者表示哀悼,一批评论人士认为这还是自戴安娜王妃葬礼以来英国举行的最大规模的公众悼念活动。在法国,各大教堂的钟声持续鸣响了5分钟,全国境内的流行乐电台均中断了节目的播出,代之以约翰-列侬悲伤的乐曲。德国总理施罗德也呼吁德国民众记住这一时刻,为美国恐怖事件的遇难者致哀。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