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市将举行勿忘国耻“九·一八”十大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5日 08: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沈阳九月十四日电(记者金果林)今年是日军发动侵华战争的“九·一八”事变七十周年。作为事变发生地的沈阳市,为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目前已经敲定了勿忘国耻“九·一八”十大活动。

  这些活动包括:

  九月十八日晚七点半至十点,在事变爆发地点——沈阳柳条湖“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广场,举办有四、五万人参加的“勿忘‘九·一八’大型广场活动”,来自日本、韩国、朝鲜及美、英、俄等国和中国台湾的有关人士也将与会。

  九月十八日夜九时十八分,将在“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广场举行撞响警世钟仪式,同时全市鸣响警报三分钟,在市内街路上行驶的机动车辆停驶并鸣笛。

  九月十八日下午,有来自日本全国各地代表一百五十多人参加的“勿忘‘九·一八’促进中日友好研讨会”在沈阳柳条湖“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举行开幕式。

  九月十八日上午,有台湾和大陆一百五十多人参加的“海峡两岸勿忘‘九·一八’研讨会”在沈阳柳条湖“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举行开幕式。

  九月十七日下午,举办有国内专家学者(包括台湾学者)以及美国、日本、英国、俄罗斯、朝鲜、韩国有关专家学者参加的“九·一八”事变国际学术研讨会。

  九月中旬,以市、区文化广场为阵地向全市推荐十首抗日战争经典名曲。

  九月中旬,在“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举办《全国“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书画展》,将有百余幅著名书画家精品参展。

  九月中旬,在“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举行“百万市民勿忘‘九·一八’抗议日本右翼势力否定侵华历史签名活动”。

  九月,在全市中小学广泛开展勿忘国耻“九·一八”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九月,组建由辽沈地区知名的老红军、老八路、老教授、老专家、老作家等组成的“勿忘‘九·一八’报告团”,面向广大青少年作巡回报告,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此外,沈阳各方面还将举办各种座谈会、报告会、展览会、声讨会、研讨会等,表达沈阳人“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决心,使人们永志不忘过去遭受侵略、奴役的悲惨历史,牢记国土沦丧、家破人忘的苦难历程。(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