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辽宁连续发现“九·一八”日军侵华新罪证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5日 08: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沈阳九月十四日电(记者金果林)近日,在沈阳“辽宁省图书馆”,本社记者偶然发现了一本《满洲事变写真特辑》合订本,这本由日本人拍摄、编印、出版、发行的大型图文专辑共有四辑,该写真专辑保存完好,图片十分清晰,不仅有日军耀武扬威的照片,还有日军与中国军队交战场面的照片,也有日军抓获中国义勇军准备处决的照片。全书共有三、四百幅照片,以前从未被转发过。可以说,这是一件不可多得的日军侵华罪证。

  日前,辽宁本溪发现了“九·一八”日军作战地图。这是一份于一九三一年由日军绘制的“北大营附近战斗经过要图”。按照这个地图的指示,可以看出九月十八日当晚日军的兵力分配以及当晚兵力去向。值得注意的是,在地图的左下角处,还标明了日军在柳条湖铁路附近准备爆破的地点。这张图相当精确地描绘出了整个事变的过程。

  几张全面报道“九·一八”事变之后日军进攻锦州、丹东等城市的日本《朝日新闻》,近日在辽西葫芦岛市被发现。这些报纸出版于昭和六年十二月,即一九三一年的十二月,距“九·一八”事件不到三个月。这些报纸刊登的都是日军进攻东北各城市的消息,其中有一张报纸报道了日本关东军司令部下令进攻锦州的消息。报纸上印的出版地址为日本,报纸报头有朝鲜字样,为日文报纸,分析可能是针对朝鲜读者出版的。(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