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媒评论:还击——现在需要您做的十件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5日 08:2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9月11日美国遭袭后,美国政要纷纷就此发表了慷慨激昂的演说,美国人民也群情激愤,那么作为普通百姓,美国人究竟应该做些什么呢?美国一家媒体号召民众从自己做起。做好十件事情。全文如下:

  恐怖分子想让我们害怕。他们想让我们躲在家里,囤积燃料和食物。恐怖分子企图通过吓倒我们来粉碎我们自由开放的社会。但是我们能够阻止他们,每个美国人都可以阻止他
们。我们的联合行动将会产生巨大的影响,也会击退恐怖分子的威胁,并向世界表明我们的态度。

  第一,让您的钱仍然留在股票市场上,您的投资原来在哪仍旧让它在哪。

  当股市开市的时候进行投资,这样可以表明您对我们经济的信心。我们的未来掌握在我们这些消费者和投资者自己手上。

  第二,象您平常那样给您的汽车加油。

  不要急急忙忙冲到加油站去给您的汽车加油。平时怎么加油现在还怎么加油。如果您是一个加油站店主,不要哄抬市价。如果您发现您所在的社区有人哄抬油价的话,告诉有关方面知道。

  第三,购物,不管多小的东西,尽量买东西。

  考虑买一辆省油的、可以减少我们对外国石油的依赖的汽车。如果您一直就有采购计划的话,那么现在就让计划实现吧。不要因为这件事情或者对我们的经济的担心而推迟您的购物计划。如果您因为此次事件改变您的购物计划的话,您就等于承认我们的经济会因此衰退的预言。

  第四,悬挂美国国旗。

  在您的住宅悬挂美国国旗。在您的汽车上悬挂美国国旗。在合适的地方悬挂美国国旗。我们国家的政党在许多事情上存在分歧,尤其是从上次选举以来。但是我们不能忘记,正是因为民主体制,我们才以一种有效率的形式在政治上表示出不同的意见。

  第五,象平常那样从银行里取钱

  不要急着从银行里取走您所有的钱,这样会导致银行的混乱。我们的财政体系很强大,并且富于弹性。平时怎么取钱现在就怎么取钱。恐怖分子想要吓倒我们,让我们认为我们的各种体系是脆弱的、不堪一击的。

  第六,运用运输系统

  象以前那样照常工作、旅行。如果你要旅行的话,尽快订机票,以此显示你对我国航空、新安全检查和公共安全体系的信心。

  第七,存储能源

  这条建议将帮助我们稳定物价和供应。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者步行、骑自行车、与人合用汽车,尽量避免驾驶汽车。工作的每周至少坐一次公车就会省下很多汽油。关掉家里没用的灯和电器。

  第八,写信给您所在州和地区的议员,向他们申请更多的资金,以发展绿色燃料的研究。

  我们对外国石油的依赖是一个很大的弱点。如果美国决定采取军事行动的话,我们的石油供给将会受到影响。如果我们对外国石油的依赖减少了,我们的政府就可以做出必要的行动。

  第九,出一份力团结您的邻居,联合您所在的社区。

  为了对抗恐怖主义,我们需要用一个声音说话。为了对付恐怖主义恶魔,我们必须走到一起,采取联合行动。不管恐怖分子的信仰和背景如何,他们对我们的人民的暴力行为都会以失败而告终。

  第十,恢复您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尽量恢复您的正常生活。遵守机场和其它公共场所的新安全措施,不要抱怨。支持机场警察的工作,让他们知道您以他们为荣。

  命运掌握在您手里

  从这一系列恐怖事件中我们可以学到很多,其中一点就是,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能力保卫我们的国家。我们每个人都被赋予权利作出决定,这些决定将把我们联合起来,使我们不仅度过目前的难关,同时也使我们对恶魔罄竹难书的罪行进行更加有力的回击。(李宏伟)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