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开出“要求清单”  巴基斯坦紧急讨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5日 08:22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15日讯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的军事打击已箭在弦上之际,巴基斯坦召开紧急会议谈论局势,并仔细研究了美国提出的要求。

  据阿拉伯信息网今天报道,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14日召开了所有军队领导人会议,会议持续了7个小时。报道说,美国认为在阿富汗塔利班保护下的本·拉登是9·11爆炸事件的主要嫌疑犯,美国要求巴基斯坦在缉拿拉登问题上提供帮助,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向巴基斯
坦提出了巴基斯坦应该做的“具体要求清单”。会议仔细研究了美国的要求。

  报道说,据接近巴基斯坦情报机构的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华盛顿要求巴基斯坦提供拉登的全部情报,拉登在阿富汗的活动网、拉登的联络方法以及拉登下达命令的途径等,在对拉登进行军事打击时,巴基斯坦的领空和领土对美国开放。报道指出,“会议一致谴责在美国发生的恐怖事件”,但没有对美国的要求做出最后答复,会议决定将美国的要求提交政府和国家安全委员讨论。巴基斯坦总统府发言人表示,内阁和国家安全委员今天(15日)召开会议具体讨论美国的要求。

  另据报道,正在美国的巴基斯坦情报局长迈赫穆德·艾哈迈德14日与美国有关方面负责人举行了会谈。迈赫穆德·艾哈迈德向美国承诺,巴基斯坦将协助美国缉拿疑犯。

  报道说,巴基斯坦是世界上承认塔利班政权的三个国家之一,巴基斯坦在阿富汗有秘密的情报手段和情报网,对阿富汗境内的情况了如指掌。(安国章)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