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宣布美国进入紧急状态授权征召后备军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5日 08: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华盛顿9月14日消息:美国总统布什今天签署行政命令,授权国防部长征召后备军人,他并宣示美国进入全国紧急状态。

  布什中午参加全国大教堂举行的全国祈祷会之前,在白宫依据宪法的授权,签署行政命令授权国防部长及运输部长额外权限,以因应恐怖分子攻击后的情势。

  布什的行政命令授权国防部长征召高达一百万名后备军人,包括后勤、紧急医疗及空中支持人员,不过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说,他希望规模不超过五万人;估计这是波斯湾战争之后,美国最大规模的军事动员行动。

  布什同时发布总统文告,宣示“基于恐怖分子攻击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及国防部,以及美国持续与立即受到进一步攻击的威胁,全国紧急状态已存在”。

  发布这项文告的目的,是依据宪法总统得以在任何一方对抗美国、其机构、官员或任何人时,依法行使相关权利义务之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