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沙龙下令取消佩雷斯与阿拉法特的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5日 08:13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9月14日电(记者钟翠花蒋国鹏)据以色列电视台14日晚报道,以色列总理沙龙下令取消外长佩雷斯原定于16日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举行的会谈。

  报道说,沙龙决定取消会谈是因为他认为在当前情况下举行以巴高层会谈将给以色列带来“损害”。沙龙14日与美国总统布什通话时已经通报了他的这一决定,但布什仍表示希望沙龙能改变立场,同意佩雷斯与阿拉法特的会谈能如期举行。

  据佩雷斯的助手透露,沙龙决定取消以巴会谈并没有同佩雷斯进行磋商。佩雷斯14日晚在接受以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布什在以巴会谈问题上的表态十分重要。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近日也多次给以巴领导人打电话,希望双方举行会谈,寻求解决冲突的途径。以总理办公室指责佩雷斯及其助手试图向沙龙施加压力,迫使他同意佩雷斯与阿拉法特举行会谈。

  此间媒体披露说,佩雷斯与阿拉法特原定16日在加沙国际机场举行会谈,讨论如何结束持续近一年的以巴流血冲突。但以色列多位右翼内阁部长近日纷纷发表反对意见。14日有报道说,以巴双方都为会谈设置了先决条件:佩雷斯要求阿拉法特首先下令停止一切“暴力活动”,而巴方则要求佩雷斯从沙龙那里获得完全授权,不要将会谈仅局限于停火问题;同时,巴方还要求欧盟派代表见证会谈。

  沙龙一个月前改变了强硬立场,同意佩雷斯与阿拉法特就停火问题进行谈判。几周来,以外交部官员不断与巴方官员就会谈进行前期准备,但由于冲突局势等问题,会谈被多次推延。(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