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国会授权布什一切所需力量反击恐怖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5日 01: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9月15日消息:美国参议院通过法案,授权总统乔治·布什以一切需要及适合的力量对美国恐怖袭击的组织、国家或包庇者作反击。

  参议院在美国时间周五下午以98票对零票通通有关法案,虽然该法案并不是正式宣战,但却是以此为蓝本,授权布什采取军事行动,但仍将有关进度知会国会。

  有关法案指明,授权布什采取一切所需及适合的力量,以对发动、授权、参予或帮助九月十一日恐怖袭击的国家或组织作出反击,甚至包庇的该等组织或人士也包括在内。

  而参议院也通过拨款四百亿美元,给予布什作重建及反击的工作。

  遭恐怖分子劫持的四架民航机周二分别撞击纽约世贸中心的双子星大楼、华盛顿市郊五角大楼的西侧和坠毁在宾夕法尼亚州,当局估计这次事件造成数以千计的人丧生。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