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杨洁篪称中国愿与世界各国一道打击恐怖主义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5日 00:5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中国驻美大使杨洁篪13日专程前往美国弗吉尼亚州,看望在11日美国恐怖袭击事件中遇难的中国公民郑于光和杨树荫的亲属。

  杨洁篪代表中国政府对郑于光夫妇不幸遇难表示沉痛的哀悼,对其在美留学的女儿郑蕊和女婿万力表示慰问。

  杨洁篪说,江泽民主席和中国政府十分关心在美中国公民的安全,谴责和反对一切恐怖主义的暴力活动,中国愿意同世界各国一道打击恐怖主义。他表示,中国驻美大使馆和总领事馆正在进一步了解在这一事件中中国公民的伤亡情况,并全力提供各方面的协助。

  另外,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9月13日晚应约与美国国务卿鲍威尔通了电话。钱其琛表示,中国一贯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暴力活动,同时也认为反恐怖主义需要国际社会的合作。钱其琛表示,中国很高兴联合国安理会已经一致通过了谴责恐怖主义的决议,中国也愿意同美方继续加强这方面的合作。

  郑于光,男,65岁;杨树荫,女,61岁。夫妇二人均系9月11日乘坐美国航空公司77次航班的乘客。

  据中国外交部透露,除了郑于光夫妇外,家属报告死亡的中国公民有1人:陈小兵,男,32岁。失踪的中国公民1人:王维斌,男,41岁。

  中国外交部还透露,一名报道失踪的中国妇女9月14日已经返回家中,她的丈夫是在一家世贸中心办公的中资公司的员工。

  中国外交部还称,世贸中心共有18家中资机构,中国政府已经和其中17家联系上了。这17家公司只有1名员工受伤,其他人员都安然无恙。(解志国)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