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揭密: 9月11日美国地下作战指挥室风云录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4日 22:43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据凤凰网13日消息,纽约时报专栏作家沙费尔今天(13日)在专栏中披露,前天恐怖分子挟持民航机自杀撞击纽约世贸大楼双塔时,特勤人员立即护送副总统钱尼到总统的紧急作战中心坐镇指挥,并将收到的威胁讯息转告“空军一号是下一个目标”,但歹徒显然了解总统的作业程序与下落,令人担心白宫与情治单位内部的安全。

  沙费尔披露,前天第一架飞机撞击世贸大楼的北塔后,钱尼正在收看电视新闻报导,
当第二架飞机撞上南塔时,一个特勤小组立刻护送他到总统的紧急作战指挥中心。这个位于地下的战指中心,有坚固的防护设施,足以抵挡核子引爆的强大爆炸威力。

  就在他们下到地下碉堡途中,又传来另一架满载炸药的飞机或者直升机正朝白宫飞来的消息。

  钱尼立即电告正在佛州刚刚登上总统专机的布什,要他千万不要立刻飞返华府。

  在紧急战指中心,钱尼与国家安全顾问莱斯女士、运输部长峰田等官员会合。他们获悉共有六架商用飞机下落不明,都有可能被当飞弹来进行攻击。当时推断其中一架已坠毁于肯塔基州(事后证明有误),另一架则坠毁于宾州(此一报导获证实,很可能机上乘客或机员曾与劫机歹徒格斗,使白宫幸免于难。)

  根据白宫高层官员对沙费尔所作的背景说明,这架自杜勒斯机场起飞的美国航空公司编号七十七的班机,“的确做了三百六十度的调头转弯”(换言之,航向从朝白宫直飞而来掉头飞离),因此在早上九点四十五分撞上了五角大厦。

  差不多同时,地下战指中心开始陆续收到报告,说有四架国际班机正飞越大西洋朝华府飞来,另一架飞机从韩国飞来。由于不能立即确定它们是敌是友,一架空中预警机奉命立即升空防范。

  特勤局接获了“空军一号是下一个目标”的威胁讯息,立刻转告总统的特勤人员。据上述高层官员表示,此一威胁讯息用的是美国的密码,了解作业程序,因而使得此一威胁讯息有其可信度。

  沙费尔获布什总统的高层顾问罗夫告知,当布什说不希望一些无聊的恐怖分子阻止他返回华府时,特勤人员向他报告,威胁讯息的用词显示恐怖分子知道布什的作业程序和下落。为此作出决定:派一架战机升空护航。

  当布什总统座机抵达路易斯安那州的一个空军基地后,布什即录了一个供广播用的影带。根据在地下指挥中心现场消息人士告诉沙费尔的话,布什显然为自己不在指挥中心感到焦躁不安,他向钱尼表明希望立刻返回华府。但特勤人员强力反对。国防部长出身的钱尼于是建议“空军一号”改飞内布拉斯加州奥夫特空军基地--战略空军指挥总部所在,布什可利用当地的通讯设备召开国家安全会议。

  钱尼说:“如果让布什回到华府,那将是不负责任的。当敌机可能正朝我们飞来时,建议布什返回华府简直荒唐。”

  这些内幕大公开最令人感到忧虑的是,“空军一号是下一个目标”这个威胁讯息的可信度。这个讯息被形容为带威胁性,并非友善的警告。果真如此,何以恐怖分子要发出这样的讯息?他们又是如何取得密码情报和发射应答机的技术来达成他们蓄意欺诈目的?

  知道密码、掌握总统的下落以及秘密作业程序等,在显示恐怖分子或已派人在白宫卧底,或者在特勤局、联邦调查局、联邦航空总署或者中情局内布有线民。果真如此,美国对付恐怖活动的首要工作应该是找出窝藏其内的奸细。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