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网友评论:袭击将可能深刻改变美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3日 20:0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铁血柔情”的网友于9月12日发表在“热点论坛”里的论帖)

  1,宣告了一种新的战争形式正式登台。

  袭击的效果是无庸置疑的,甚至可能超出了袭击策划者自己的预期,试想一下,采取
一般的战争方式,要轰炸纽约的曼哈顿,将两幢坚固的世贸大厦摧毁,轰炸设防严密的美国国防部大楼,要派多少飞机?多少导弹?要牺牲多少人?要花多少代价?

  但这次,两幢象征美国,曾经是世界第一高楼,有110层的著名建筑在一瞬间被夷为平地,5万人伤亡,代价却只是几名勇敢的富有自我牺牲精神的战士,这是其他战争形式不可能达到的效果。

  2,将深刻改变美国人的心态和思维方式。

  自从美国独立以来,一个多世纪的时间里,美国本土还从来没有遭到过敌对方的正面袭击,哪怕是在两次世界大战期间也没有,然而,这一次却几乎在同一时间,美国首都和最大城市分别遭到袭击,其中有象征美国财富的世界贸易中心,象征美国最高权力的美国国防部大楼、国会大厦、国务院都遭到袭击,而且伤亡惨重。

  有的美国人说,这是新世纪的珍珠港事件,也有美国人悲哀地说,上帝不再保佑美国了。这无疑表明,事件的发生对一向自我感觉良好的美国人以沉重的心理打击。

  3,促使美国思考自己如何与世界其他国家的人民相处。

  布什上台以来,不断地采取单边主义和片面的美国至上主义政策。只顾自己的利益,不顾甚至牺牲全球其他的国家人民的利益,八面树敌,许多美国人也以为这是应该的,唯一的超级大国嘛。

  但这次事件将迫使大多数的美国人反思,是采取自私自利的只顾自己的政策呢?还是采取积极的,与其他国家人民协商,共同进步的政策呢?美国人应该从中学习应该如何与全球其他的国家的人民相处。

  4,NMD的作用将更加受到质疑,因为美国人民发现他们花巨资建立的导弹防御系统结果完全不能够保卫他们的安全。

  就在9月10号,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还在批评布什推行NMD将非常不负责任地将亚洲推向军备竞赛。他的话音未落,几个小时后,袭击发生了。

  从这个事件来看,美国人可能将从中吸取教训,那就是,如果不与邻为善,即使有NMD,甚至拥有更先进的武器,他们会发现自己也越来越不安全。

  5,将使本来就已经不景气的美国经济雪上加霜。

  华尔街股市在袭击事件发生后不得不停止交易,全球黄金和石油价格应声上涨,美圆汇价下跌,甚至可能动摇美国经济的根本。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