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务卿鲍威尔称美国已经处于宣战状态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2日 20:2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当地时间9月12日8:10(北京时间12日20:10)消息,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在接受CBS和ABC电视台记者采访表示,恐怖分子对纽约和华盛顿的袭击相当于是向美国、向民主和文明社会的“宣战”。

  鲍威尔说,“我们必须当作一场战争来应对,这不是用对某个个人进行反击可以解决的,这是一场长期的斗争,这场战争将在许多条战线上展开。”

  他说:“这不是仅仅针对美国的战争,这是一场针对文明世界、针对所有信仰民主的国家的战争。”

  他说美国正和各国沟通以期达成共识。对于庇护恐怖分子的国家,美国已准备好随时予以打击。最后当被问及美国是否处于宣战状态时,他毫不犹豫的表示同意。(大卫)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