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艘货船今天在长江三峡巴东段沉没 8人失踪(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2日 20:15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图为翻覆的万顺6号 作者:孙宇龙/Photocome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图为悲极而泣的幸存者 作者:孙宇龙/Photocome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9月12日上午5点50分,一艘名为“鄂荆州货万顺6号”的货船在长江三峡巴东段沉没。船上10人落水,8人失踪下落不明。

  “鄂荆州货万顺6号”为荆州籍货船,该船载水泥200吨,从宜昌红花套发航上驶,目的港奉节。9月11日18:00时,“仙发”客轮从宜昌发航上驶,目的港奉节。12日上午5点时左右进入巫峡,9月12日5点50分,“鄂荆州货万顺6号”和“仙发”在巫峡巴东段一个叫“金
扁担”的地方发生碰撞,“鄂荆州货万顺6号”当即翻覆,船上10人(船员6人,家属4人)落水。

  “仙发”号客轮当即救起的两名落水船员,他们分别是船长和大副,由于“鄂荆州货万顺6号”般体过大,又再上巫峡境内水流过急,无法将船体拦截,“仙发”号紧急呼救过往船只,并请求地方船只营救,巴东县境内的短途客班船“新燕”号接到呼救后,顺水追赶2公里进行拦截,并想办法向长江海事局巴东港监站报警。巴东港监站当即赶往出事地点,与“新燕”组织拦截。在巫峡口、巴东县新城码头、官渡头多次拦截未能成功。九点三十分在巴东县东壤口地段水域将翻覆的船只拦住,固定在岸边。巴东港务局的两名工作人员赶到出事船上进行船舱底部生还者的营救工作。

  9点40分,港监部门与港务局工作人员将出事船底割开一个10厘米的圆洞。探测船舱底部有无生还者,多次试探无人应答,港监部门又找来当地熟知水性的群众下到水中,潜入舱中摸探,证实船底确实无人。目前对生还的营救范围已经扩大。出事船的事后处理工作正正进行。

  目前,两名生还者还处于惊惶之中,无法弄清出事船内的具体情况。据港监部门了解:该船净重199吨,载重250吨,有180匹马力,出事时装有200吨水泥。港监部门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据悉8名失踪者,有4名船员家属,,其中2个小孩有一个小孩仅4个多月。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