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企业号核动力航空母舰奉令驻守波斯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2日 17: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9月12日消息:申请进入南非开普敦港停泊的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企业号,由于美国遭到恐怖分子的攻击,已奉令暂时驻守波斯湾。

  据“中央社”报道,目前正在波斯湾的“企业号”(Enterprise),原订经印度洋绕道好望角到大西洋,途中将进入南非开普敦港停泊。

  美方现在正向南非政府申请让该舰进入开普敦港;由于企业号是核子航空母舰,需由南非国家核子管制局的许可之后才能进港,核子管制局尚未批准。南非的反核组织却已开始活动,拟阻止此一核子军舰进入南非海域。

  由于美国遭遇恐怖分子的攻击,全球美军都进入戒备状态,企业号也奉令暂不离开波斯湾,是否前来南非,根据目前情况无法确定。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