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历史回顾:日本偷袭珍珠港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2日 04:1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东部时间9月11日16时05分(北京时间9月12日4时05分)消息,在评论今天发生在纽约和华盛顿的恐怖袭击事件时,许多美国官员和各方面的人士都把此事与二次大战中日本偷袭珍珠港相提并论,以下是日本偷袭珍珠港的一些简要数据:

  时间:1941年当地时间12月7日早晨7:55,当时是星期天。

  地点:位于珍珠港的美国太平洋舰队基地,以及位于夏威夷瓦胡岛其他地方的美国空军基地。

  日本偷袭机群组成:从6艘航空母舰上起飞的353架俯冲轰炸机、鱼雷机和战斗机。

  美方损失:2390人死亡,1178人受伤,2艘战列舰,1艘靶船,1艘布雷舰被击沉;2艘战列舰被击沉后被打捞出水;3艘战列舰,3艘巡洋舰,3艘驱逐舰,2艘补给船被损坏;188架飞机被击毁,135架飞机被损坏。

  日方损失:29架飞机,5艘小型潜艇,64人死亡。(木子)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