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详讯:全美各地军队进入最高戒备状态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2日 03:1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东部时间9月11日15时10分(北京时间9月12日03时10分)消息,当恐怖主义份子袭击了世贸中心和五角大楼之后,全美各地的军队都已经做出了反应,进入最高戒备状态。

  海军上将纳特在诺福克海军基地称:“我们遭到了执政官珍珠港事件以来最严重的袭击。”

  表示总统要求全国的军队进入“高度戒备状态”,并宣布将“穷追不舍直至发动攻击的人受到应有惩罚”,预计这次袭击的死难者人数将非常巨大。

  攻击发动时,布什正在佛罗里达,他随即飞往路易斯安纳州巴斯代尔空军基地。议会的领袖们则被转移到一个安全而隐秘的处所。军方的飞机已经在首都上空巡逻。

  美国大西洋舰队司令纳特向纽约和华盛顿派遣了军舰,以帮助当地进行防空和医疗救护工作。他并未透露行动的具体细节。

  纳特已经命令自己的部属进入最高戒备状态。他共管辖188艘舰只,1223架飞机,37个海岸基地,超过125000名军人和文职人员。大西洋舰队是一支训练严格的力量,负责在世界各地的地区冲突当中支援美国和北约的行动。

  海军官员拒绝透露戒备的细节。大西洋舰队的发言人麦克唐纳只是宣布,除了必须人员之外可以进入之外,这一世界最大的海军基地已经对外关闭。

  一位空军发言人在佛罗里达州坦道尔空军基地宣布,全国各地的军人、对空雷达和加油机都已经动员起来。

  北美航空航天防卫司令部也进入了最高戒备状态。

  司令部的声明称:“我们所有的空中力量--战斗机、预警机等都已经作好了准备。”

  工兵部门的发言人也在底特律宣布,美国方面的圣劳伦斯海道已经封闭。

  今夏早些时候,由于安全方面的原因,汉普顿路线上的所有三个美军基地都已经开始对公共访问进行控制。现在全国各地的基地都已经收到了类似的命令。(燕十三)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