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详讯:美国总统布什发表第二次讲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2日 02:3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东部时间9月11日12时40分(北京时间9月12日0时24分)消息,此次袭美事件是自从“偷袭珍珠港”事件以来发生在美国本土的最为严重的袭美事件,并使得布什总统陷入到总统任期初期阶段最为严重的危机之中。

  当时,布什总统正在一所小学为孩子们读书,但白宫办公厅主任安德鲁-卡德(Andrew Card)却打断了总统的讲话并低声说了什麽。布什总统的脸色阴沉,但并未说什么。

  当布什总统走出Sandra Kay Daniels小学二年级班的时对记者说,“待会儿,我们会谈论此事。”此前布什总统正在聆听十八位小学生的例行阅读和发音练习。

  卡德打断总统访问前,一架飞机撞入了纽约世贸中心双塔中的一座大厦,但第二架飞机还未撞入到另外一座大厦。

  总统在第二次事故之後,立即推迟了另一教育主题活动。布什发表讲话称,这是“全国性的悲剧”,他同时动员全国人民搜寻这一“明目张胆的恐怖活动”的始作俑者。

  布什表示,他“已命令动员一切联邦政府资源帮助受害者和他们的家庭,同时展开全面调查,找寻恐怖活动的元凶。针对美国的恐怖活动决不会得逞。”

  他说,“今天,美国发生了全国性的悲剧。两家飞机撞毁了世界贸易中心,这显然是对美国的恐怖主义攻击。我已经与副总统、纽约市长以及联邦调查局局长进行了会晤。”

  一脸严肃的布什向备受震惊的人群注视良久之後,方才珍重声明:“愿上帝保佑受害者、他们的家庭和整个美国。”

  随即布什登上空军一号专机返回华盛顿。

  今天美国发生了一系列针对美国政府的恐怖袭击行动,世界贸易中心的双塔被恐怖份子用劫持的飞机撞毁,整个下曼哈顿地区笼罩在建筑物的残骸和灰烬之中。

  在华盛顿,美国军事指挥中枢五角大楼旁边发生了两次爆炸,五角大楼迅速被淹没在火光之中。华盛顿所有的政府机构都被疏散,市区的街头巷尾一片惊慌失措。

  当时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正在秘鲁访问,闻讯他取消了原定对哥伦比亚的访问,迅速赶会美国国内。

  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闻讯也取消了一个正在进行的外交政策演讲活动。(大卫)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