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详讯:塔利班发表声明称恐怖事件与本-拉登无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2日 01:22 舰船知识网络版

  阿富汗当地时间9月11日20时20分(北京时间9月12日0时50分)阿富汉强硬分子塔利班领导人,对发生在纽约和华盛顿的毁灭性恐怖活动表示谴责。该组织拒绝承认本-拉登是这起事件的幕后指挥者。

  塔利班驻巴基斯坦大使萨拉姆-扎耶夫声称,在美国寻求庇护的本-拉登不具备发起这一事件所需的设施。

  他说,“现在,对一个不具备进行这种活动的人士进行指控,还为时过早。这起事件显然是一起有组织的事件,本-拉登没有所需的武器。”

  目前,由于本-拉登被指控与1998年两次轰炸美国和东非的大使馆事件有关,联合国要求塔利班交出本-拉登接受审判。两次炸弹事件造成224人死亡。

  塔利班目前控制了阿富汉95%的地区,并在这些地区推行伊斯兰教。(大卫)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