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详讯:美国多地遭到恐怖袭 世贸大楼倒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1日 22:5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东部时间9月11日上午10点10分(北京时间9月11日22时)消息,在两架飞机在纽约撞击世贸大楼数分钟后,美国五角大楼也发生了一次巨大的爆炸,并引发了大火,据目击者称,这次爆炸也是由于飞机撞击而引起的。目前这已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恐怖事件。

  美国东部当地时间10点,世贸大楼其中的一座110层的塔楼已倒塌。这起灾难已经震惊了美国,由于担心还会遭到更多的攻击,美国官员已经从国会、美国白宫、国务院和其它联
邦办公大楼中撤离。此外美国所有各大机场的航班都已经被取消。

  在美国五角大楼起火之前,总统布什将发生的纽约世贸大楼的灾难称之为“针对我们国家的一次明显恐怖攻击”。布什迅速取消了在佛罗里达州的演讲,返回了首都华盛顿。

  美国东部时间9月11日8点48分,一架飞机撞到了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大楼,飞机“撕开”了大楼,在大约距地面20层造成滚滚浓烟。目前警方和救护车已赶到事发现场。

  18分钟后,又有一架飞机撞上了世贸大楼。这驾飞机是从大楼的一侧撞入,由另一侧穿出,并引起巨大爆炸。其中一架飞机是从波士顿飞往纽约的波音767。目前机上和大楼内的伤亡情况尚不清楚。

  当地时间9月11日9:40(北京时间21:40)消息,位于华盛顿的五角大楼也发生大火,据悉也是遭到飞机撞击所致。

  美国联邦当局认为,这是一起针对总统的恐怖主义袭击,现在,白宫的所有人员已经疏散。目击者称,一架美国军方的军用直升机在五角大楼上方盘旋几周之后从人们视野当中突然消失,旋即听到一声巨响,浓烟从大楼上升起。联邦调查局称事件正在调查中。

  目前,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已经关闭了全国机场,并取消了所有的航班。

  两架飞机撞到世贸中心大楼后,美国联邦航空局已经关闭所有机场,命令所有飞机停飞。

  美国总统布什在飞机撞击世贸大厦后不久在白宫发表讲话。布什表示,此事无疑是恐怖分子行为,美国政府将对飞机失事原因展开全面调查。另外他宣布此事是一个“国家灾难”。

  在讲话中,布什表示美国政府不会对任何恐怖主义行径姑息纵容。同时他在电视讲话中对在此事件中遭受不幸的美国人民和家庭表示哀悼。

  当地时间9月11日上午接近9时(北京时间11日晚接近21时),美国一架飞机撞上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大楼。从现场可以看见大楼上部浓烟滚滚,被撞出一个大洞。目前飞机具体型号和伤亡情况不详。美国当地时间9月11日10:10(北京时间11日22:10)最新消息,位于华盛顿的美国国会山遭飞机袭击发生爆炸。

  目前美国白宫、五角大楼、国务院、财政部、司法部、联合国总部均进行人员紧急疏散。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南楼(摩天大楼)已倒塌。五角大楼已经发布了最高级别的国家安全警报。

  目前,已经明确此事是恐怖主义行径。

  美FBI在飞机撞上纽约世贸大楼前正调查劫机事件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