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和伊拉克将继续搜寻战争失踪人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1日 22:45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9月11日专电(记者蒋晓峰)来自伊朗负责寻找战争失踪人员委员会的消息说,伊朗和伊拉克根据新近达成的一项合作协议将继续搜寻在两伊战争期间失踪的士兵。

  根据协议,伊朗将于9月22日开始在伊拉克境内的部分地区搜寻失踪的伊朗士兵。据悉,伊朗几支搜寻小组已赴伊拉克的沙拉姆切赫等当年战斗最为激烈的地区展开搜寻行动。

  伊朗和伊拉克自1980至1988年进行了长达八年的战争,共有100多万人死于这场战争。战后,解决战争失踪人员和战俘问题一直是影响两国关系正常化的障碍。迄今为止,国际红十字会已监督两国交换了10万名战俘。但伊朗方面认为伊拉克仍然扣押着2500名伊朗战俘,而伊拉克也认为伊朗关押着近3万名伊拉克士兵。(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