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认为美国回避NMD的关键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1日 22:4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11日专电据俄塔社报道,俄罗斯军事科学院别洛乌斯教授11日指出,美国方面至今没有对在何处部署国家导弹防御(NMD)系统这一关键问题作出回答。他强调,不搞清这一问题,俄美双方就无法讨论战略稳定和修改1972年反导条约问题。

  别洛乌斯是在评论美国国防部副部长费思率团来莫斯科进行磋商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美国军事专家公开表示,将在敌人的领土上拦截和摧毁刚刚起飞的导弹。这就意味着,
进攻性反导武器必须部署在离敌人导弹基地尽可能近一些的地方,即部署在太空。太空军事化将威胁世界战略稳定,但是美国方面一直在回避这个极为重要的问题。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费思11日抵达莫斯科,就战略稳定和导弹防御问题与俄罗斯方面进行磋商。(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