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北股市跌破4200点关口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1日 22:17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9月11日电(记者陈斌华)受国际股市持续动荡的冲击,以及电子厂商和几只“股王”股票纷纷跌停严重影响投资者信心,台北股市今天成交低迷,集中市场成交量仅200余亿元新台币,收盘时加权指数重挫112点,一举跌破4200点的心理关口。

  今天台北股市全面下挫,不论电子股还是传统产业股几乎全部下跌,收盘时共计高达96只股票跌停,其中电子股占了70只。电子股下跌的直接诱因是台湾电子厂商与美商英特尔
公司发生纠纷,投资者看坏电子股走势。而传统产业股也基本全面重挫,仅航运股因受益于近来两岸“三通”话题升温而强势上涨。

  台北股市10日成交量创下今年以来最低纪录,市场原本预期大盘今天可望反弹,不想却继续探底。此间证券业者普遍认为,近期投资者对台北股市可能会更趋保守观望。(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