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诺·格公司获得AV-8B的LITENINGII吊舱合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1日 20:2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1年9月7日报道]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近日获得美国海军陆战队价值达7300万美元合同,为其AV-8B"鹞"式战斗机提供LITENING-II吊舱。

  合同将为美国海军陆战队提供47套LITENING-II吊舱,以及相关的后勤维护、零部件和培训工作。

  LITENING吊舱曾在美国海军的中国湖及柏图克森河试验场进行过多次测试。测试内容包括激光制导投弹、电磁干扰、分离试验和飞机操作控制等。

  迄今为止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已向美国海军陆战队交付了9套LITENING吊舱,并向意大利海军和西班牙海军分别交付了4套和2套。美国海军陆战队目前正在进行携带有512 X 640前视红外的飞行测试,并计划在未来进行升级。

  LITENING-II吊舱装备F-15、F-16及F-18战机,是集昼夜目标追踪和导航功能于一体的独立、低成本、高性能吊舱。它可使战机侦测确认地面目标,并进行常规或精确制导武器准确发射。LITENING-II吊舱包括:一架前视红外摄影机、电荷耦合器电视摄像机、激光现场追踪器/测距仪传感器、激光指示器。该套系统目前装备了256 X 256前视红外。

  LITENING由于嵌入了“内置测试”工具而使维护工作大大简化,系统能够很好的适应海军陆战队快速部署的任务要求,消除了对地面测试设备的需求,保持了平均故障时间在400小时以上。LITENING-II系统有效性达99%。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