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马其顿政府认为北约部队应按时撤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1日 20:18 人民网

  人民网贝尔格莱德9月11日电记者谢戎彬报道:马其顿政府新闻发言人米洛索夫斯基10日表示,马其顿政府认为驻马其顿的北约部队应在完成对阿族非法武装的缴械任务后按时撤离马其顿。

  米洛索夫斯基说,马其顿政府支持马其顿总统特拉伊科夫斯基的立场,即北约部队在完成收缴阿族非法武装“民族解放军”武器的任务后,应该按时撤离马其顿。马其顿政府还
认为马其顿马族与阿族政党签署的和平协议是马其顿和平的保障,而不是北约继续保持在马其顿军事存在的理由。

  米洛索夫斯基同时指出,马其顿政府不反对在联合国的授权下,一支由北约国家和俄罗斯等其它国家的部队组成的多国队伍部署在马其顿境内,以保护马其顿与南联盟科索沃和阿尔巴尼亚的边界安全。

  根据北约与马其顿当局签署的协议,北约部队应在9月26日结束收缴阿族“民族解放军”武器的行动,并在随后撤离马其顿。但在本月9日的欧盟外长会议上,欧盟各国一致认为,为了防止马其顿出现“安全真空”,欧盟应在北约部队完成收缴行动后,继续保持在马其顿的军事存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