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冯沪祥指李登辉生活奢华 退休两年花公款1.3亿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1日 20: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9月11日消息:台北讯,台湾新党“立委”冯沪祥上午公布李登辉退休两年,至少花费公款新台币一亿三千万元,并用34人伺候他,且挪用九辆公务车,包括卸任时替他自己及老婆分别买的林肯、凯迪拉克4600c.c轿车等等。

  他要求“立法院”今年审议预算时必须严格把关,起码待遇必须减半。

  据台湾媒体报道,冯沪祥也指出,吕秀莲的寓所风波引人关注,不过李登辉的花费更为可观,不但每月房租约七十万元,是吕秀莲的好几倍,装潢费更将近两千万元。同时还配有十二名事务人员、二十二名随扈,总共有三十四人。

  他强调,这部分预算必须严格把关,否则无从向陷入经济困境的人民交代。而选民也应该追查,当初是哪些国民党、民进党的“立委”联手,才会同意编列这些庞大的预算。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