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匈牙利将租用瑞典“黄蜂”战斗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1日 20:09 新华网

  新华网布达佩斯9月10日电匈牙利国家安全内阁10日决定租用瑞典的“黄蜂”型战斗机,取代目前正在服役的米格-29战斗机。

  匈国家安全内阁会议决定,近日将就今后12年内租用14架“黄蜂”型战斗机的具体事宜与瑞典方面进行谈判,并提出租赁战斗机的协定草案,在此基础上由政府作出最后决定。

  据匈牙利国防部和经济部透露,“黄蜂”型战斗机比较先进,租金也便宜。14架“黄蜂”型战斗机12年的租金为1300-1400亿福林(1美元约合280福林)。瑞典方面还表示,租金的30%将作为瑞典今后在匈牙利的投资。

  1999年匈牙利加入北约后,北约要求匈牙利增加军费,同时敦促其加快军队改革和武器装备的更新。今年2月匈国家安全内阁曾建议政府,在今后10年内租用24架已经使用过的美国F-16战斗机,取代正在服役的米格-29战斗机。(刘为民)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