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朱邦造:石原“中国霸权论”荒谬至极不值一评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1日 19:5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朱邦造9月11日称,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10日的荒谬言论根本不值得一评,中国一直在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做贡献。

  朱邦造是在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讲这番话的。他说:“石原经常发表一些荒谬的言论,而且一直坚持反华立场,他的言论不值一评。”

  发言人还说:“石原说中国是在搞霸权,可中国是在搞霸权吗?中国是在为和平与发展而作出努力。石原的说法完全不符合事实。”

  正在美国进行访问的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9月10日大放厥词,无端指责中国“企图建立扩张帝国,支配整个亚洲地区”。

  更为可笑的是,他居然宣称:“放眼当今世界,中国是唯一一个拥有帝国野心的国家。”不仅如此,石原慎太郎竟诬蔑中国一直在亚洲地区推行“霸权主义和扩张主义”。

  石原慎太郎是日本政坛臭名昭著的右翼鼓吹家,信口开河之术简直登峰造极。他多次散布谬论,公然否定历史,竟称南京大屠杀是谎言,而且多次叫嚣“台湾与日本有特殊关系”,企图染指我国领土台湾。(小凤,张鑫焱)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