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摩罗民族和解谈判陷入僵局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1日 19:50 新华网

  新华网塔那那利佛9月11日电莫罗尼消息:科摩罗三岛谈判代表因就制订新宪法意见分歧,谈判9日不欢而散。

  据此间媒体报道,经过半年多的谈判,三岛代表在未来科摩罗国家名称、总统选举方式、中央政府和各岛权力分配等问题上各持己见,争执不下,分歧依然十分严重,谈判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科摩罗伊斯兰联邦共和国由大科摩罗、莫埃利、昂儒昂和马约特四岛组成。马约特仍在前宗主国法国的控制下。昂儒昂岛1997年8月单方面宣布独立,使这一岛国面临分裂危机。经非洲统一组织的积极斡旋,今年2月17日,科摩罗三岛及有关方面代表在莫埃利岛达成民族和解协议。协议规定6月30日以前举行公民投票通过新宪法,年底举行大选。(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