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坦克包围约旦河西岸巴控城市杰宁(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1日 19:29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图为以军坦克包围杰宁后,以军士兵在清扫坦克的炮筒

  约旦河西岸城市杰宁当地时间9月11日下午(北京时间11日晚)消息:以色列坦克11日凌晨在夜幕的掩护下包围了巴勒斯坦控制的约旦河西岸城市杰宁,以色列军方称这次行动是为了阻止巴勒斯坦以“人体炸弹”的形式在以色列制造自杀爆炸。

  据杰宁医院方面的消息称,以色列坦克进入杰宁市郊时当地爆发了枪战,有8名巴勒斯坦人受伤。以色列军方并没有说这些部队什么时候撤离。

  以色列救护人员则称,在零星战斗中,巴勒斯坦枪手杀死两名以色列设在准军事边界上的警察,这两警察当时在离约旦河西岸城镇图尔卡姆不远的一处岗哨值勤。

  以军将杰宁称之为“恐怖主义的老巢”,两天前,一名以色列籍阿拉伯人在北部城镇纳哈里亚以自杀爆炸的方式炸死三名以色列人。

  目击者在杰宁市边缘以及附近的难民营看到。市内尖塔上的高音喇叭响起了警报。当地居民称,以军坦克开进后,杰宁开始停电。

  接连发生的事件使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与以色列外长佩雷斯进行的休战会谈蒙上了一层阴影,双方达成停火的希望也越来越小。巴勒斯坦官员称这次会谈已经暂停,因为双方未能就会谈地点达成一致,会谈可能要等到阿拉法特周三访问叙利亚之后才能进行。以色列和欧盟的官员称关于会谈地点的协商仍在继续。

  阿拉法特的高级顾问纳比尔-阿布-雷丹纳称:“在会谈地点问题上未能取得一致,看来会谈不得不要再等几天了。”尽管两位领导人已经举行过一次会谈,但在结束已经近一年的暴力冲突的问题上取得突破的希望渺茫,已经有700多人在冲突中丧生。

  受以色列总理沙龙的限制,佩雷斯只能就结束暴力事件与巴方会谈。而巴勒斯坦丝毫没有停止反抗以色列长达34年的占领的迹象。(火羽)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