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被控强奸日本妇女出庭受审 美国大兵拒绝认罪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1日 13:35 舰船知识网络版

  日本当地时间9月11日(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被日本警方指控于今年6月底在冲绳岛一座停车场内强奸一名日本妇女的美国大兵11日在冲绳一家地区法庭出庭受审,但他在法庭上拒绝认罪。

  这名美国大兵是美国空军驻冲绳岛的一名士兵,今年24岁,名叫蒂姆斯-乌德兰德。他强奸日本妇女的消息传出后,日本民众均感到极为愤慨,美日关系也因此而面临冲击。但在
法庭上,乌德兰德仍然为自己辩解说:“我们发生性行为是在双方同意的前提下进行的。”他还平静地表示:“我并没有强奸她。”

  控方人员指控乌德兰德于今年6月29日下午2点左右在冲绳一家购物中心的停车场内强奸了受害的妇女,当时这名妇女明确表示拒绝与其发生性关系。检察人员拥引这名24岁的受害者的话称:“我无法原谅这个罪犯,我更因为他声称是在双方同意的情况下发生的性关系而感到愤怒。我不需要任何赔偿,我只希望不要再让我看到他。”

  控方人员还援引另外一名看到乌德兰德与受害妇女发生性关系的美国大兵的话称,当时这名妇女大声嚷着什么,而乌德兰德至少表面看来对她的举动非常粗暴,但这名美国大兵表示他无法说清楚乌德兰德与那名妇女之间发生的事情到底是否就是强奸。

  另一方面,乌德兰德的辩护律师却表示,上述那名妇女的确同意与他的当事人发生性关系,而且双方之间没有发生任何暴力冲突。这位律师在庭审之后告诉记者称:“我相信我的当事人的确与那个妇女有事先的约定,我将证明控方提出的观点是错误的。”

  另据称,受害妇女将于10月9日在下一轮庭审中亲自出庭作证。

  在乌德兰德遭到日本警方指控之后,美国方面有意推迟交出乌德兰德的时间,而且还辩称因为担心日本法律无法为被告人提供足够的保护所以才有所顾及。为此,日本民众感到非常愤怒,他们不仅要求减少驻日美军的数量,而且还敦促日本政府修改与美国签署的海外驻军协议。

  事实上,冲绳岛的面积虽然还不足日本国土的1%,但却驻扎着一半左右的驻日美军,难怪冲绳省省长也呼吁减少驻冲绳美军的数量。(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