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澳加强在潜艇研究开发方面的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1日 12:4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10日电(记者严锋) 美国和澳大利亚海军10日在这里签署一项“原则声明”,双方同意将在潜艇的研究开发以及战术训练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以提高双方海军潜艇的作战能力。

  根据这项声明,美国海军可以使用澳方的柴油动力潜艇进行浅水区作战演习,其核动力舰只还可以使用澳方有关的训练场地和基地。双方还同意联手建立与防卫技术有关的实验
室,互相向对方开放自己的研究、工程和试验设施,并准备在改进潜艇声学作战系统和软件方面进行合作。

  正在美国访问的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与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出席了签字仪式。

  同一天,霍华德在白宫与美国总统布什举行了会晤。双方重申了两国军事联盟的重要性,并就东帝汶、印尼局势和中东局势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据悉,澳大利亚方面非常希望尽早与美方就签署一项双边自由贸易协定展开谈判。但由于美国国会尚未授予布什“快车道”贸易谈判权,布什在与霍华德会晤时没有就双边自由贸易谈判作出明确承诺。(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