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五位副主席齐出动 劝李登辉自动退党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1日 10: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9月11日消息:台北讯,国民党考纪会主委陈庚金昨天表示,原则上希望前主席李登辉自动退党,否则会在选举前尽快处理其违纪案。

  同时,国民党已去函李登辉办公室,将由萧万长等五位副主席与党内大老组成“劝退团”奉劝李登辉自动退党,党主席连战不会前往。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文化传播委员会发言人周守训昨天在党中央工作会报后说明指出,国民党在祭出党纪以前,需先听听当事人的意见,经上午与萧万长在内的5位副主席沟通后,5位副主席已同意接受安排,包括萧万长、王金平、吴伯雄、蒋仲苓、林橙枝等人,以及部分与李登辉有深厚关系的党内大老等人将“组团”拜会李登辉,在了解李登辉意向以后,再由考纪会进行处理。

  周守训表示指出,考纪会建议由党内大老连袂拜访李登辉进行最后的道德劝说后,国民党上周六已将拜访的通知函送到李登辉办公室,将待李登辉有所响应后,再对会面时间、地点作进一步安排。

  有关陪同拜会李登辉的大老究竟有谁,周守训指出,目前还没确定,但只要是过去与李登辉交情好、有意愿、有空的党内大老,都可以陪5位副主席去见李登辉,至于党主席连战是否会前去拜会李登辉,周守训表示,目前确定连战不会去拜会李登辉。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