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菲总统阿罗约挽留提出引咎辞职的军方首脑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1日 10: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9月11日消息:菲律宾军方总参谋长比维拉努埃瓦昨天以“未能拯救游击队手上人质”为由提出辞职,但随即受到总统阿罗约的挽留。

  菲律宾有报道说,指参谋长在指挥军队围剿阿布沙耶夫教游击队,解救二十名多人质时,出现战术指挥失误,让游击队可以从医院逃脱。这伙绑匪又挟持了另一批人质,造成更大伤亡。

  维拉努埃瓦表示没有下达战术错误的指令,但他昨天在电台中表示可以立即引咎辞职。不过,总统阿罗约的发言人表示,仍然相信维拉努埃瓦胜任参谋长职位。

  另据报道说,11名向政府军举报阿布沙耶夫绑匪行踪的菲律宾人日前获得100万至500万比索的奖赏。

  维拉努埃瓦近日在南部军区司令部,亲自把百万比索的支票交给了这些线人。他还说,有信心在一个月内消灭阿布沙耶夫绑匪,救出仍在绑匪手中的人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