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智利前将军家属将起诉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1日 10: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9月11日消息:智利前陆军将领施奈德的家属将控告前美国国务卿基辛格,指控他涉嫌于1970年参与暗杀施奈德的阴谋。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说,施奈德的家属本周将向联邦法庭提出诉讼称,施奈德绑架暗杀案是美国中央情报局奉当时的总统尼克森和国务卿基辛格的指示策划的。

  报道中说,在阿连德于1970年9月4日的智利总统大选中获胜后,白宫决定策动一场政变阻止他接任总统,但对支持阿连德的施奈德采取行动。

  阴谋发动政变者在1970年10月22日试图绑架施奈德,并在他掏枪自卫时将他击倒。施奈德在被送往圣地亚哥军医院两天后伤重不治。

  基辛格在尼克森政府时期担任国家安全顾问,后来在尼克森和福特政府中担任国务卿。他拒绝对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发表谈话,但他在先前的声明中否认与施奈德事件有关。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