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为给NMD凑钱,拉姆斯菲尔德决心大幅裁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1日 08:1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9月10日在对五角大楼职员的演讲中指出,国防部将大幅度地裁员,以节省数十亿甚至上百亿美元的行政开支,以用来研发武器和维修设备,特别是资助拉氏的宠儿——国家导弹防御系统。

  据路透社报道,他说:“在这座五角形的建筑里,虽然我们的资源越来越有限,但由于一些工作重复和官僚主义膨胀,钱却花得飞快。这不是因为贪婪造成的,而是由于人员臃
肿、部门扯皮造成的。”

  拉姆斯菲尔德没有具体说明要削减多少员工,但他表示,五角大楼将在一年之内裁减掉15%的多余人员,其中大部分为文职人员。他表示,这一裁员计划将每年给美国军队节省高达180亿美元的经费。

  拉姆斯菲尔德称:“如果我们国防部能够节省5%的财政预算——我还没有见到一个部门不能节省5%的预算——我们每年就能获得150到180亿美元的盈余,然后将这些钱从豢养官僚人员转到战场上。”

  他还说,美国陆军、空军和海军很多部门的机构重叠,人浮于事,很多人处理相同的问题,裁减计划势在必行。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拥有140万现役官兵,100万国民警卫队队员,并拥有66万名遍布世界各地的文职人员。(孙玉庆)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