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反对派否认最高领袖遭暗杀身亡的报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1日 08: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9月11日消息:阿富汗反对派昨天否认了一项报道,即其最高领袖艾哈迈德·马苏德星期日在一次暗杀企图中,伤重而亡。

  俄通社—塔斯社昨天较早时引述塔吉克首都杜尚别的消息说,马苏德星期日晚上在被送往医院前就死了。塔吉克与阿富汗接壤,并与马苏德保持密切关系。

  阿富汗流亡政府驻杜尚别大使馆官员称:“马苏德的伤势正在好转,他受到周到的护理。”并表示他还在阿富汗。

  马苏德的发言人图里亚莱说,阿富汗执政的塔利班和沙地阿拉伯极端分子奥萨马是暗杀马苏德的幕后主使。

  另一方面,阿富汗塔利班政权昨天否认它是暗杀马苏德的幕后指使。外交部长瓦基尔告诉法新社:“如果我们试图要他的命,我们早就宣布了。”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