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政府为海军投资1亿美元开发专用C4I网络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1日 07:5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1年8月27~9月2日报道]印度政府7月25日批准一项价值1亿美元的计划,旨在开发和建立专用C4I网络,以增强印度海军对目标的探测和攻击能力。

  该计划将使印度的许多战舰和海军指挥中心配备传输和接收海上威胁信息的先进装备。该网络将把传感器、电子战系统、舰载声呐、潜艇、海上巡逻机以及无人机链接起来。印度海军的26艘主战舰、10艘"基洛"级潜艇、4艘209级潜艇
、8架"图-142"海上侦察机、海军司令部以及3个海军指挥部将装备这套网络。所有的系统都被链接到一颗新型的专用军事卫星上,该卫星将监督印度洋的军事行动。

  9月,海军将公布这项计划的竞标者,其中包括法国、以色列和英国的一些公司。

  印度海军还将给其指挥中心安装电子战系统,以便进行主动监视、分析和识别敌来袭目标,并中继干扰信号。该系统将从各种渠道探测威胁数据,并把这些数据传输给指挥中心。海军还打算给主战舰装备舰载干扰物和红外诱饵发射器。

  海军司令部和三个指挥中心的电子战系统将提供离线模拟,并预先转载作战控制系统的战术数据。一旦威胁被探测到,该系统将依据以前的威胁认知信息提供解决方案。

  目前,印度海军还没有能够获取来袭威胁认知信息或向控制中心中继信号的装备。海军一位前军官说,海军需要新的C4I计划,因为印度很难防御来自东部和西部的舰载导弹和核威胁。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