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评估预警雷达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1日 07:5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1年9月5~10日报道]台湾现在还没有导弹预警能力,目前正在对两种陆基预警雷达(EWR)系统进行评估,以对抗大陆的弹道导弹。

  一种是雷声公司AN/FPS-115相控阵雷达系统"铺路爪"的改进型,该型雷达比老系统更小巧、功能更强大,具有改进的电子对抗能力。一旦该系统通过评估,台湾将只需一个平台就能覆盖整个岛屿。

  第二种是机械旋转雷达,安装在雷达天线罩内,是以洛克西德·马丁公司的AN/SPY-1D(V)为基础。如果采购2个该型平台就能覆盖台湾的北部和南部地区。

  美国政府一消息人士说,这两种系统都能自主地对弹道导弹的发射提供预警,使台湾有充分时间实施城防措施,启用台湾的"爱国者"(PAC-2Plus)系统进入战斗状态。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