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军依托高教自学考试培养军事人才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1日 07:52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9月10日讯沈千红、吴旭报道:全军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军事高技术应用与管理专业开办5年来取得显著成果,参加本专业学习的考生已达3.5万人,有5000名军官完成了大专和本科段的学习,首批被授予军事学学士学位的考生也于最近毕业。

  经国家教委和全军自学考试委员会批准,解放军总参谋部于1996年9月开设了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军事高技术应用与管理专业,并成立了军事高技术应用与管理自学考试委员会。

  这个专业开办5年来,因教材体系系统科学,助学方式现代、先进,考试方法灵活、便利,组织工作严密有序,而得到全军广大指战员的热烈欢迎,专业考点遍布26个省、市、自治区,考生覆盖了陆海空三军、武警和预备役部队。据统计,全军参加学习的团以上干部就有1000余人,被誉为“没有围墙的军事高等学府”。

  副总参谋长张黎今天在军事高技术应用与管理专业开办5周年总结表彰会上讲话指出,要通过人才培养,提高部队的整体素质,增强部队的战斗力和凝聚力,维护部队的高度稳定和集中统一。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