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古巴外长: 古为防范恐怖袭击有权在美收集情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1日 07: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9月11日消息:古巴外交部长佩雷斯10日在哈瓦那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为防范美国政府及反古组织对古发动恐怖主义袭击,古巴有权在美境内开展情报收集活动。

  佩雷斯指出,自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以来,美国政府及以佛罗里达州为基地的反古势力一刻也未停止过对古进行颠覆和侵扰,就在近几年,他们还在不断策划、实施包括刺杀卡
斯特罗在内的各种恐怖活动。对此,古巴在美收集有关情报,采取防范措施完全是正当的。

  佩雷斯同时还对美国政府8月31日又拘捕两名古巴情报人员表示谴责,他强调,美方此举是为了制造舆论压力,影响佛罗里达法院即将对另外5名古巴人做出的判决。

  据国际电台报道,佛州法院今年6月裁定5名1998年被捕的古巴人犯有“间谍罪”,并可能对他们处以终身监禁。(张宇清)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