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空军举行为期4天的大规模军事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1日 07:37 中新社网站

  新华网莫斯科9月10日电 俄罗斯空军总司令科尔努科夫10日说,俄罗斯空军开始在堪察加半岛附近举行为期4天的大规模军事演习。

  俄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说,俄罗斯第37远程航空兵集团军在离堪察加半岛不远的太平洋西部开始举行军事演习,配合演习的还有俄北方舰队和太平洋舰队,有约2000官兵参加。

  科尔努科夫说,演习将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远程航空兵集团军转入战时状态;第二阶段,集团军在海陆空各兵种的配合下作战;第三阶段打击预定目标。演习中只有图—22MZ远程轰炸机携带有导弹,其他飞机均未携带战略核武器和常规武器。演习的主要目的是指挥军队进行空战,打击敌人来自空中的进攻。

  俄空军司令还指出,俄将加强远程航空兵的战斗潜力,因为远程航空兵不易被反导弹防御系统发现。(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